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无聊的假期…………

这几天还真是有sienz到。差不多每天8.30这样就到学校去,到学校去做什么,hiaz.......说来都闷。原本不想到学校去的,但在家有闷得发慌,到了学校只是在那里看他们写report,发现了问题就和他们讲,就总之尽量要他们做到最好,我甚至可以坐下来帮他们做,因为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我很不想看到他们再次的失败,我甚至不想再次看到失败或fail这些字。就总之,心里有种感觉,他们成功或许我没帮上什么忙,但他们失败我又有种该负上些什么责任的感觉,心里很不好受。看见另一组的人很快的把report做完,还在那里炫耀他们有多开心,hiking经历了多少,说真的,听了很不是滋味,并不是怪他们骄傲,而是责备自己为什么会犯一些不因该犯的错。虽然我不是考生,那为什么当初我还要给于他们意见,或许就是这些意见害了他们,或许就是我当时爱理不理的态度害了他们,要吗就从头帮到尾,要吗就简直不要帮。所以,这次他们的report我从头到尾都在他们的旁边,甚至可以帮的我都尽量帮,或许从老师的角度来看,我是害了他们,但如果我不这样做,我又不忍心看着他们连着最后的一次机会也没有了。我真的不知要怎样做才好,帮又不是,不帮又不好受,难道正如俊康所说的,我太心软了吗?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有谁能告诉我,我是否因该继续这样,还因该改变呢?

8 comments:

Jnnnnn said...

看来你绝对不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你对得起自己就好咯
既然你觉得他们的失败你有责任
那你帮助他们写报告也没有错阿
不要太自责啦...

romeo said...

他当然负责任啦!
要不然 jin vun 都不会跟他酱好啦..^^

不要酱自责...
你的心情我了解...
毕竟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啊!
我们也有考生fail啊!
但只要自己尽力帮他们了...
就好啦!
别自责了啦!

Dorky Kidultz said...

看來你對於自己的責任和未來充滿著未知數...

對我來説..
你還要繼續往你該走的路繼續走..
而路是你自己選擇..
選擇了就去吧...

我從來不會建議你去那條路..
不過我永遠支持你的決定...

你還有更多東西需要學習的..
加油!

Sharon ヅ said...

嗯..大家对你的认同..^^
你绝对不是个不负责任的人..
他们的失败,你也不要太自责..
他们行的..加油!
尽自己的力量帮他们完成吧..
挺你^^

teaking_JL said...

Good senior.... ^^ Anyway, it's good to stand aside and assist, just make sure that they're not going to develop reliance on you. All d best!!!

N if really bored, I would suggest you to do some reading. our school library and town library are offering wide range of books. Don't miss this precious chance to read books!!!!

Sammi Samantha said...

Bao zhuk lao is here =X
yaya...of cos you're resposible
Dun blame yourself... ^^

::[義]:: said...

我个人认为不帮比较好.不帮,不代表你是冷血,无情,而是让他们自己有个发展的空间,让他们慢慢学习,慢慢独立,你要把一堆的东西丢给他们,无论他们叫你做什么都好,都不要答应,一样也不能,你只能用口说,用手指指指点点,你自己不能做,而是他们做,这样他们才会学到,试从他们的角度去想,如果你的 senior 限制你做东西,你还会有心去做吗?

Mic said...

hey son..
u r good ok?
dun blame urself =)

n bao zhuk lao,
always ask ppl read only XD